建中CKMB官網  CKMB32後援會  回首頁  _  
關於我們 (CKMB簡介)
  

 

CKMB名稱由來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隊 (Taipei Municipal Chien-Kuo High School Marching Band),簡稱建中樂旗 (C.K.M.B.),是臺灣第一支成立的「美式室外行進樂隊」。

CKMB成立時間

樂隊於1983年成軍,成立當時臺灣室外管樂藝術尚停留在軍樂隊與樂儀隊的堅硬表演型態,建中管樂隊率先引進美式行進樂隊(Marching Band)的表演型態,演奏的音樂類型除了愛國歌曲、古典音樂;更廣泛涉獵搖滾樂、爵士樂、當代管樂,而行進樂隊的表演風格,突破樂隊僅能為儀隊伴奏的表演形式;亦跳脫只能走方正直線隊形的框架,而旗隊則是於1992年成立。除了室外Marching Band外,CKMB在室內管樂合奏亦有相當水準的表現,呈現室內管樂合奏及室外行進並重的情形。

CKMB01-01

CKMB01 第一屆建中樂旗隊 (1983年)

CKMB01-02

何謂樂旗隊

「樂旗隊」顧名思義,是由樂隊及旗隊組合而成。除了渾厚溫潤的銅管、靈動活潑的木管,更有撼動人心的打擊,以及千變萬化的表演旗隊,建中樂旗隊除了熟稔樂器的演奏技巧外,同時搭配著令人目眩神迷的隊形變化,每每演出總是令人驚嘆不絕。

誰能加入樂旗隊

沒有身材及學業上的限制,不需任何樂器或舞蹈基礎,也不需自備樂器,只要紅樓才子擁有接受挑戰的勇氣、體驗與眾不同的感動、站在世界頂端的欲望,樂旗隊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

CKMB隊呼

學弟不要怕,學長在這裡!

 



Apycom jQuery Me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