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CKMB官網  CKMB32後援會  回首頁  _  
建中樂旗隊獲邀赴美參加WAMSB錦標賽~發起募款 (2023-03-21 自由時報)
媒體報導 (建中樂旗隊獲邀赴美參加WAMSB錦標賽~發起募款 (2023-03-21 自由時報))
  

2023/03/21 12:34

〔自由時報/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建國中學樂旗隊去年勇奪有「音樂界奧運」之稱的世界音樂大賽季軍,國際賽事成績亮眼,今年更獲邀參加在美國舉辦的2023 WAMSB錦標賽(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將在暑假啟程代表台灣,拓展國民外交。

校方指出,今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建中樂旗隊以自選曲-天野正道《Liberation》連3年奪得高中職組「管樂合奏組」特優,樂旗隊成員更以93.158超高分榮獲高中職組「行進管樂組」特優,還拿下「銅管五重奏」特優及「打擊樂合奏」優等。

在全國賽後,建中樂旗隊也受邀擔任2023第93屆國醫節、第15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開幕演出,副總統賴清德在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源泉的陪同下為學弟們鼓勵打氣,場面溫馨熱鬧。

校方表示,樂旗隊學生去年剛榮獲世界音樂大賽WMC季軍,在國際上為台灣爭光,回國後仍每周持續集訓,面對每一場賽事,除了榮譽的爭取外,學生們對於樂旗的熱愛也支持了他們在台灣行進管樂上的傳承使命和延續發展。

校方表示,今年建中樂旗隊已獲邀參加在美國舉辦的2023WAMSB世界錦標大賽,將在今年暑假啟程,代表台灣前進美國東岸參演,無論是對拓展國民外交或提昇國際聲望,皆具重大意義與指標性,樂旗隊後援會目前發起募款,期盼各界能給這群台灣之子在爭取國家榮譽時最實質的鼓勵與協助。

新聞連結

 



Apycom jQuery Me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