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CKMB官網  CKMB32後援會  回首頁  _  
授旗建中樂旗隊 蔡總統:讓世界認識台灣的高中生 (2023-06-26 聯合報)
媒體報導 (授旗建中樂旗隊 蔡總統:讓世界認識台灣的高中生 (2023-06-26 聯合報))
  

 
 

蔡英文總統下午接見建中樂旗隊,為赴美國參與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授旗。她肯定同學透過學業以外的專業,用全力以赴的態度,讓社會認識這些同學,也用整齊劃一的隊形,讓世界認識台灣高中生。期勉大家秉持堅定自信的台灣精神,發揮辛苦練習的成果,取得好成績。

 

蔡總統欣賞建中樂旗隊演出,接受樂旗隊指揮何浩星致敬。她表示,同學要前往美國參加世界杯行進樂隊大賽,她很高興今天能在同學出發前替大家打氣加油。

 

蔡總統指出,這次有來自14所不同的學校,從國中到大學的同學,一起用樂旗表演藝術和世界交朋友。建中樂旗隊的實力堅強,在許多國際賽事都有亮眼的表現,像是世界杯行進樂隊大賽,建中曾拿下3次冠軍。

 

蔡總統說,去年同學不畏疫情與時差的挑戰,在有世界音樂界奧運之稱的世界音樂大賽,獲得最高級別的季軍。今年,總統府的元旦升旗典禮,邀請建中樂旗隊,為全國人民帶來精采的演出。

 

蔡總統表示,這些優異成績背後,都充滿辛苦的汗水和淚水。同學不只要在一周內,背熟70多張的隊形圖,在訓練中,即使遇到起水泡,拉傷,中暑等情況,都沒有放棄,堅持練習。相信大家秉持這樣堅定自信的台灣精神,一定可以發揮辛苦練習的成果,取得好成績。

 

蔡總統說,或許有許多人是從學校制服認識樂旗隊的同學,但同學透過學業以外的專業,用全力以赴的態度,讓社會認識他們,用整齊劃一的隊形,讓世界認識台灣的高中生。

 

蔡總統指出,以前她當學生時,出國就是忙著唸書,但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年輕的同學發揮專長,為台灣做最好的國民外交。她要感謝師長照顧和帶領,以及外交部、教育部、證交所與文化總會的努力。同學能夠築夢啟航,大家支持是一大助力。

 

蔡總統說,今年建中樂旗隊成立邁入第40年,期盼大家將臻於完美,止於至善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祝福同學旅途順利。

新聞連結

 

 



Apycom jQuery Menus